Wednesday, June 22, 2011

夏至 First Day of Summer

summer solstice

夏至是农历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6月22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90°时开始。是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西元前7世纪,古人用土圭量日影,夏至这一天日影最短,因此把这一天称作“夏至”。与冬至不同的是,中国人比较少庆祝夏至的习俗;但在北欧等地,仲夏节(St John's Eve)是当地居民的重要节日。

今年夏至准确时间点是北京时间6月22日2时24分,这就是说对于亚洲大部分国家来说夏至是22号,而对于欧美来说是21号。所以21号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没有出现这张图标。

图标的作者是日本艺术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富有强烈的日本漫画风,而且兔子和老虎耳朵上还是日文。

1 comment:

Ken said...

如你文中所言:夏至是太阳距离北极最近的日子,不是夏季的第一天,在这一天,全中国绝大部分的地区早已进入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