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Freddie Mercury

Freddie Mercury

Freddie Mercury(1946年9月5日-1991年11月24日),是位英国的音乐家。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出生。皇后乐队(Queen)的主唱。身为歌手,他以高亢璀璨的音色与戏剧化的表演方式而闻名。

他以戏剧化的华丽演出而闻名,也常被誉为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表演者之一。他最有名的演出之一是1985年的拯救生命(Live Aid),观众约72000名。该演出在日后数十年中不断被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摇滚乐演出之一。女神卡卡(Lady Gaga)的音乐也是受到Queen的启发,甚至连名字Gaga也是取自Queen的一首名曲Radio Gaga。

身为作曲家,他创作了许多皇后乐队的传世作品,例如Bohemian Rhapsody、We Are the Champions、Killer Queen、Somebody to Love、Don't Stop Me Now和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等。

1991年11月24日,在他公开自己病情仅仅一天之后,他死于爱滋病引发的肺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