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汶莱的陆上油井

从美里(Miri)进入汶莱关卡后再前进一个小时多,抵达诗里亚镇(Seria),1929年发现的第一口油井就是在这里。也就是说,汶莱的财富历史编写的第一篇。

在这里待了一整天,你会发现到处都是陆上油井,这是同样也是石油出口国的马来西亚难得一见的景色。这些被称为Nodding Donkey的怪物会24小时的不停工作,把珍贵的原油引到储藏的地点。

相比之下,陆上油井的钻井成本与维持费用也大大低于海上油井。海上采油,随海区环境、水深不同,一般比陆上油田投资高出3-10倍。这些油井的开发权是有汶莱政府与壳牌石油公司共同拥有,统称Brunei Shell Petroleum Co Sdn Bhd(BSP)。因此在汶莱的境内你只有Shell一种添油的选择而已。

为了纪念这个石油镇的贡献,汶莱苏丹特地给这里建了油田出油10亿桶的纪念碑(Billionth Barrel Monument)。这个数字是从1929至1991年不停地努力才达成的。到此的朋友,也别忘记到油气探索中心(OGDC)一游。

 Donkey Nodding

 Donkey Nodding

 Billionth Barrel Monument

2 comments:

我们的小宇宙 said...

你好!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Keep blogging!
P/s: 帮你按了广告咯!

Unknown said...

谢谢小宇宙妈妈,我也礼尚往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