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07

CIMB代表着什么?

CIMB代表着什么?



CIMB的前身是大家都很熟悉的Bumiputra-Commerce银行。去年南方银行的加入,更让CIMB变成一家业务更多元化的银行,稳占国内第二最大金融机构的宝座。虽然如此,但真正知道CIMB这四个英文字母代表着什么的人并不多。一般上,我们会开玩笑的说CIMB是三大民族的银行,因为CIMB是Cina India Melayu Bank的缩写。甚至有同行把锡克同胞也加入在名字内,CIMB就变成Chinese India Malay & Bengali。

其实,CIMB是Commerce International Merchant Bank,中文名为联昌国际证券银行。

红色标志代表商业银行。
青色标志代表回教银行。
蓝色标志代表资产管理。







5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Chinese India Malay & Bengali。

hahaha

Glenda Yap said...

我还以为Bumiputra Commerce 不会倒的叻,mana tau,到最后,还是让别人“收购”了。

irencewg said...

CIMB原来是这样解的哦!我今天才知。是谁想的,酱绝的名都给他想到。摆明了 Chinese India Malay & Bengali的钱全都归它管。

jaNeSSe said...

你在CIMB工作啊?

Unknown said...

不是被收购啦,是合并;严格来讲是南方银行被强逼加入CIMB的大家庭。

我是在CIMB的其中一家子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