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08

国油农历新年广告20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qDdhloTLM4

国油那让人热泪盈眶的广告,又在新春佳节出现在电视上。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国油出品的温馨广告,几乎成了我新年必做的指定动作。这次的广告,依然以小学生作为故事的主人翁,讲述一名7岁孤儿陈添福(Tiam Hook)的生活世界。广告开始时,就传来微微的歌声,仔细一听,原来是《Home,Sweet Home》,一首很有名的老歌,歌词很优美。

歌声停止后,镜头转到小学生上课的情景。黑板上写了“团圆饭”三字,老师打算让同学们画出他们想像中的团圆饭是如何的。每一位同学都很努力在画,唯独是添福什么都画不出来。其实到了这里,我还想不出原因所在,以为他只是普通的“交白卷”而已。

后来,放学了,同学们一个一个随着家人回家,最后只剩下添福一人独自坐在候车亭里。突然间,有人喊着添福的福建名,是一位印裔大婶。添福看见她,立刻抱着她哭,心中的那道防线完全崩溃。最后一幕的《Home for Orphans》,才让我恍然大悟,悲伤微微地由心头涌起。

故事的创作人,年轻编剧王文键在写这篇题材时,灵感是来自他的亲身感受。其母在去年农历新年前两天去世,这是他首次感受不到亲人在身边,深深体会到一家人团聚的重要性。他在接受访问时说出,“广告故事主要表现出与家人相处,并不是必然,要懂得珍惜每一刻美好时光”。简单的一句话,希望大家能够有如寒天饮雪水,点滴在心头。

资料参考
中国报新闻网 - 马石油贺年广告感人

2 comments:

mo said...

我们身边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必然的,大家要好好珍惜。

◤kahyan™◢ said...

很感动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