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08

巴西嘉年华



据闻,巴西嘉年华是艳遇的最佳场地,有兴趣者可以独自前往参与其中。在Sambadrome大球场进行的游行被成为嘉年华中的精华,虽然拥有8万多的座位,但通常都是一票难求的,绝对是魅力非凡。

巴西狂欢节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有“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之称。每年二月的中旬或下旬举行三天。在巴西的狂欢节上,每个人都不愿表现自我,而是想成全别人。有的男人希望自己拥有女性的特征;而有的平时内向的女人则大跳狂热的舞蹈,尽量地模仿他人的敏捷和有力动作。狂欢节中常常出现“易装癖”,这是历史的产物。巴西狂欢节对女性化的狂热程度在世界上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在巴西的狂欢节中,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令人神往的盛会。

狂欢节(Carnival),世界上不少国家都有狂欢节。这个节日起源于欧洲的中世纪。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木神节、酒神节都可以说是其前身。有些地区还把它称之为谢肉节和忏悔节。该节日曾与复活节有密切关系。复活节前有一个为期40天的大斋期,即四旬斋(lent)。斋期里,人们禁止娱乐,禁食肉食,反省、忏悔以纪念复活节前3天遭难的耶稣,生活肃穆沉闷,于是在斋期开始的前3天里,人们会专门举行宴会、舞会、游行,纵情欢乐,故有"狂欢节"之说。如今已没有多少人坚守大斋期之类的清规戒律,但传统的狂欢活动却保留了下来,成为人们抒民对幸福和自由向往的重要节日。

欧洲和南美洲地区的人们都庆祝狂欢节。但各地庆祝节日的日期并不相同,一般来说大部分国家都在2月中下旬举行庆祝活动。各国的狂欢节都颇具特色,但总的来说,都是以毫无节制的纵酒饮乐著称。其中最负盛名的要数巴西的狂欢节。

巴西狂欢节都是在每年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举行,但今年有所不同,狂欢节提前到了二月初。最近几年狂欢节开始的日期是:2005年2月05日;2006年2月25日;2007年2月17日;2008年2月02日;2009年2月21日;2010年2月13日。

Google Logo Collect

Wikipedia - Brazillian Carniv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