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Porky

Photobucket

长大后很少吃零食,顶多是有时候买些Pringles洋芋片来过下口瘾。不过后来听说这类油炸淀粉类零食,隐藏着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就少吃了。现在转向一些对身体伤害不大的零食,止“瘾”之余,也不必担心健康的问题。

今日主题的主角Porky,名字就和Warner Bros旗下的卡通人物小猪仔一样。Porky出自日本公司Glico,是一种覆盖巧克力的饼干条所构成的零食。不过由于马来西亚的马来同胞对“猪仔”很敏感,所以你在市场上是不会看见Porky这牌子,而重新命名为「Rocky」。

本地发售的Rocky种类少得可怜,我只吃过巧克力与士多啤梨口味。日本方面就几乎什么口味都有,除了一些常年摆卖的口味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地区性口味如京都市的抺茶红豆、神户葡萄酒等等。甚至还有专门为男士们推出的「Men's pocky」,味道甜中带苦,巧克力浓度十足。

那天特地买了「Men's Pocky」一试,味道果然不同凡响,但价格就有点昂贵,毕竟是日本进口的舶来品。普通的本地装Rocky一盒约RM1.60,而男人风味就要上RM7.90,差别甚大。

1 comment:

s.weivy™ (:* said...

pocky!! 我爱我爱... 很贵的零食!!

但是超喜欢它的,贵也要买来吃!!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