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Sukuk 1Malaysia

1Malaysia的牌越打越响,有如当年马哈迪时代的Malaysia Boleh,好像什么东西都要和这些口号扯上关系,才能显示出我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先不谈1Malaysia到底有多“全民”,这次的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储蓄回教债券的推出(Sukuk 1Malaysia),的确是没有固打制。无论是华巫印或其他种族,大家能购得此债券的几率都是平等的,先到先得。相比Amanah Saham 1Malaysia,这债券显得更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前提。

这回教债券只公开销售给21岁以上的马来西亚国民。最低投资额是一千马币,而最高投资额是五万马币。这债券将会会6月21日正式启动。其认购期是从2010年5月20日开始一直到2010年6月9日。有意申请债券者,可在所有商业银行购得,包括回教银行、大马人民合作银行、国家储蓄银行及大马农业银行,银行将通知成功的申请者。申请者将在截止日期后,才被告知是否成功获得分配所申请的债券数额,胥视所有申请数额。投资者可通过代理银行得知每季的报酬率。

这项以回教教义为基础的债券为期3年,属于中期债券,提供每年5%的回酬。债券还拥有两项特点,其一,允许投资者在债券到期前赎回,但条件不詳。其二,利息将会在每个季度发出,一年派息四次,大大提升投资者的现金流。3年后,此债券会自动期满,投资者将拿回之前投入的数额。这债券的详情和去年推出的Sukuk Simpanan Rakyat 2009几乎一模一样。

债券在马来西亚属于一种门槛较高的投资,一般的投资者通常都不会有机会直接接触到。不过,这种固定收入型资产对投资组合配置(asset allcation)而言占有相当重要的部分。对于那些只持有股票或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而言,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况且5%的年息,远比定期存款的一年2.75%高出很多。

1Malaysia下的购屋计划
Amanah Saham 1Malaysia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ve a bit confuse with your this statement.It is typing error on the year 2009??其认购期是从2010年5月20日开始一直到2009年6月9日。

silent reader

Unknown said...

sorry friend, just a typo err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Pleasant Post. This post helped me in my college assignment. Thnaks A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