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苏格兰寡妇

Scottish Widows

苏格兰寡妇(Scottish Widows)是一家英国著名的保险公司,现是Lloyds Banking Group的附属公司,主要经营存贷款业务如:房贷, 企业贷款, 投资, 养老金业务, 寿险业务等。这家保险公司成立于1815年在苏格兰,起源于拿破仑战争的寡妇,丈夫阵亡了,避免她们之后陷入贫穷,搞起了基金管理公司。

正是因为是寡妇钱,公司管理很谨慎,作为苏格兰寡妇的投资管理的SWIP现已累积超过千亿英镑的净资产。这家公司至今还在用一个头戴黑色轻纱的年轻寡妇照片来做公司的象征,让员工记住钱来之不易。我心想要是这家公司在在亚洲开分行,业绩应该没如欧洲那么好吧,毕竟我们对“寡妇”这一词都相当有禁忌。

Scottish Widows
Scottish Widows Investment Partnership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注:这不是什么小实验...哈哈。
只是最近刚好接触到这家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些资料,旨在分享。

evfoo said...

老一派的公公婆婆会说:“买了这个保险包你做寡妇啊!”

普普 said...

反过来想,投资有钱赚,又可以帮到寡妇,就不会pantang了!:)

随写俱乐部 said...

买一份保障,不会错
不过现在的保险,真的是越来越不靠铺了

leejiajia said...

打着寡妇这名堂,还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