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让人发狂的相同路名

Jalan Bukit Permai

马来西亚有一个很奇怪的,就是有些路名会被一直重复地使用。尤其是在一些住宅区,情况十分常见。譬如说,本土的花朵,如Orkid,Dahlia,Mawar等等都是给马路命名的大热门。在外国也不是没有这种现象,不过这里发生的程度实在是太泛滥了。

前几天就差点被这些双胞胎路名带去“荷兰”。当时我是想找一条名为"Jalan Bukit Permai 2"的路,地点在雪兰莪加影一带。启动了GPS才发现到,原来围绕着我家的15公里范围内,总共有三条名字相同的路名,其中两条在加影。

排除了蕉赖那里的,我就往加影寻找目的地。一开始,很顺利地就找到了位在皇冠城的,但找不到指定门牌号码。没办法之下,给客户打了电话,才知道我去错了地方。原来还有另一条相同路名,甚至连地点和poskod也是一样的43000。兜兜转转多花二十分钟找到后,出现的是廉价组屋,又找错了地方。

没办法下,只好硬着头皮给客户再打一次电话。他说竟然还有第四条"Jalan Bukit Permai 2"。这次我放弃使用GPS,艰辛地随着他的指示,终于找到正确的地点。面谈完毕后我尝试用GPS检查所在的地点,没错也是使用着同样的路名。Permai在马来文中是美丽的意思,难怪会这么受到发展商的喜爱,但却苦了我们这些人。

8 comments:

leejiajia said...

规划有问题,人头猪脑的策划,没办法!

薰衣草夫人 said...

GPS也发狂!

杰胜 said...

马来西亚能指望它多少呢?

Anonymous said...

大头真的很佩服谁懂KL路的人,大头上一次转错一个弯,结果浪费了一个小时才走回正确的路。。。

安哥爵 said...

人头猪脑.这种国家会被挤在后头.

moot said...

说猪脑规划,也侮辱了猪。 其实在道路上,发展商是没有绝对的命名权。所以谁搞出来的问题? 那很明显。 当然最后又是“没有人” 负责。 哈哈哈哈。

khengsiong said...

蒲種的地名 - Puchong Perdana, Putra Prima, Puchong Prima, Putra Perdana... 大同小異,我也是搞亂了。。。

小雪 said...

其实我最怕的还是数字
1/13 13/2 12/1
这类的,我一定不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