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林炳顺教我敢于失败

Billi Lim

那天参加BrandLaureate颁奖晚宴,开场前遇上名人林炳顺(Billi Lim),他自称是打不死敢于失败大师。记得第一次接触到大师的巨作《Dare to Fail》是在中学时期。那时候上英文课都是打瞌睡的,极至勉强之下看完整本书。当时年纪还小,不曾遇过什么大风浪,也不懂敢于失败到底是何等重要。渐渐长大后,终于了解到勇于面对失败对积极生活有着正面的影响。

有位朋友二十出头就靠回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不过后来遇上原料泡沫爆破,一夜之间打回原型。从此之后,这位仁兄变得很颓废,普通的工作嫌钱少也不想去做。结果就浑浑噩噩地过了好几年,家里的小孩与经济支柱都依靠在妻子肩膀上。从这间事情看来,少年得志不是不好,但必须学习面对失败,重新爬起来才是正确的作法。

林炳顺的童年就非常不愉快,生活艰苦是小时候每天最好的形容词。甚至从青少年到大学一路的求学过程中不仅挫败连连。感情生活和事业经营都历经了多次的挫败(据闻现在他还是钻石王老五)。从来不向挫败低头的林炳顺,今日不只成为国际知名的畅销书作家,更是企业非常著名的教育训练家及专业顾问。除此之外还透过出来参选屡战屡败的勇气,向世人宣扬这崇高无比的精神。

BrandLaureate SME Chapters Award 2010
Dare To Fail

3 comments:

◤kahyan™◢ said...

我对你的装扮比较有兴趣~smart!!

薰衣草夫人 said...

记得他还去竞选议员,老夫子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你的蝴蝶呔也令人眼前一亮!

Unknown said...

kahyan
这种照片猪脚不是我...不过我smart是事实,哈哈。

薰衣草夫人
老夫子他上一届在Kelana Jaya,还获得千多票,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