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更深入地杯葛前锋报

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的印刷与出版公司,马来先锋报(马)有限公司近两年的业绩接连遇挫。截止今年首季的3月31日,该集团蒙受689万3000令吉的税前亏损。对这份极端种族主义的报纸而言,会有这样难看的业绩并不奇怪。因为早在2009年,发行量核查机构(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这份报纸已经剩下不到17万份。虽然他们还硬硬辩称首季的亏损是原料成本上涨三成造成的,但事实摆在眼前。

虽然这家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但这还不至于严重打击他们,因为背后的靠山可硬得很。无敌的巫统不断地放话挺前锋报就很明显让大家知道谁才是真正的主人。前锋报的唯一的华基支持者马华民政,虽然一直以来都相当听话,但这次基督国假新闻事件也不敢盲目顺从。陆陆续续也有一些支会停止订阅前锋报。希望那些全津贴半津贴的学校也敢敢拒绝前锋报,让还在求学的小孩们能够避开前锋报极端言论的荼毒。

为了想到更好的方式去打击前锋报集团,我还去找了他们的企业子公司的关系图。其实也挺简单的,都是报纸业相关的印刷、广告及出版业务。除此之外,原来他们还涉入网络服务,Perfisio Solutions有限公司为这方面业务的子公司。虽然好像是没什么作为,但根据透露他们也网罗了60万网上订户。

另一家子公司出现在他们关系网中是让我有点惊讶。Stabilo这家自1967年就开始在马来西亚营业的文具生产商,竟然也是前锋报旗下的子公司,据闻是40%以上股份的持有。这家德国马来西亚联营的文具一直在本地市场的占有率蛮高的,我相信各位都曾经用过天鹅牌的颜色笔和高亮荧光笔。这次前锋报的不负责任言论牵涉的种族紧张,

虽然停止使用他们的一些产品会带来不便,但为了将来更融合的社会,这次的杯葛行动是我势在必行,而且时间是无限期。同时希望一些较为开明的友族朋友也能参与在其中,因为只有他们和前锋报切割,才会给这份报纸集团带来结构性的打击。

Utusan Organization Chart

前锋报集团首季亏损近700万

2 comments:

追梦者 said...

应该的..

xiaoxue said...

boycott Stabilo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