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Balls Of Fury



好莱坞的恶搞势力还真的无孔不入,继躲避球、棒球、篮球、橄榄球等体育接二连三被攻陷后,现在又把魔爪伸延到中国国球。从小到大,我蛮爱打乒乓球,喜欢近距离互相较量所带来的速度感。对于好莱坞第一部以乒乓为题材的电影,是万万不能错过的。本片早在8月29日与北美区上映,姗姗来迟至本月才登陆马来西亚的戏院。

导演Ben Garant编剧出身(没参与罢工吗?),近年来推出多部优秀的作品:《Night at the Museum》、《Reno 911!:Miami》、《Taxi》……最近传出北美票房2.5亿美金的博物院之夜的续集剧本的编写工作已经开始了,还真是天大的好消息。《Balls Of Fury》是由Ben Garant自编自导,恶搞的元素比起早期的作品有增无减,甚至有点过了火,好比画蛇添足。譬如说,美剧《Heroes》的Masi Oka客串的角色就显得有点多余无聊。

故事相当的简单,是讲述一位失意人Randy Daytona,如何利用自己的专长去瓦解一个犯罪组织,然后再抱得美人归。那位美人就是近期在好莱坞发光发热的Maggie Q,真不愧为杨紫琼的接班人,片约源源不绝,到处都可以见到她的身影。这位新晋“打女”靠着性感、魅惑力十足的脸孔,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足以吸引观众的目光。看完电影后,觉得她最需要的改进的地方,就是那发音极似粗口的广东话。

90分钟的电影,除了乒乓决斗的场面,最有趣的应该是广东话与普通话交替使用的几段戏。由此可知,美国佬是傻傻分不清楚两种语言之间的差别。黄师傅口中的“鬼佬”被刑警翻译为“round-eye”,虽然也是指老外的意思,不过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white devil”才对。

总结而言,这部电影算是不过不失。假如你想消磨时间、或减减压来个捧腹大笑的,咆哮乒乓应该就是你要找的对象。

电影精彩图片

两名傻瓜对决的场面


Maggie Q杀死人不用本的姿势


主角与死GAY大坏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像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