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Happy Valentine's Day



情人节在google图标系列中,可谓是登场率最为频密的节日之一。除了在2002与2006年被冬季奥运会取代而已,从2000年开始,这节日就成为了google的常客。图中的两位老人家,走路动作一致,还挺有意思的。仔细一看,原来水中还出现了他们的倒影。

情人节又名圣华伦泰节(St. Valentine's Day),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男女在这一天互送巧克力、贺卡和花,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这节日原来纪念两位同是名叫华伦泰的基督宗教初期教会殉道圣人。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克劳迪乌斯二世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婚姻的承诺,当时是出于战争的考虑,下令全国男子都要从军。一名叫华伦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恋的男女举行婚礼。事情被告发后,华伦泰神父被罗马政府捸捕,最后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这天被送上了绞架被绞死。14世纪以后,人们就开始纪念这个日子。现在,中文译为“情人节”的这个日子,在西方国家里就被称为Valentine's Day,用以纪念那位为情人做主而牺牲的神父。

wikipedia

1 comment:

Beck Lim said...

那天我也有留意到这个LOGO~很甜蜜的老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