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油价降的忧虑



调低油价应是一件好事,但我本身十分担忧事情并非加或减那么简单,牵涉的层面实在太复杂了。有如国阵政府的一贯作风,这次的油价调整依然很突然,而且并不系统化。尤其是这次的调整,原本是订在9月才开始生效的,没想到又这么巧合会在峇东埔国会议席补选前夕提早施行。虽然首相阿都拉宣称调低油价无关补选,但多次巧合的出现,也很难让大家不相信这是政治因素很重的一步。

阿都拉本身就是一位在承诺方面经常前言不对后语的首相。恩顿去世的那段时期,还记得首相曾经发表过不会再另娶他人。没想到妻子才去世不到不久,尸骨未寒,阿都拉就兴致勃勃的把珍娶了回家。这位珍阿都拉更是阿都拉的弟媳(亡妻恩頓的弟弟前妻),关系的复杂可谓耐人寻味。今年才才过了不到四分之三,但首相他的个人“谎言”就不停地刷新大马记录。由他来发表油价调低的好消息,我是提不起劲举起拇指赞好。

谈起峇东埔的补选,巧合的事情还真的不少,先是当地的五间华小奇迹获得100万零吉的拨款,真是可喜可贺。还要劳烦我们的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宣称这和补选无关,还真的有点难为他。同时,政府为了“保护”人民,也碰巧在这段时间提呈了脫氧核糖核酸(DNA)法案。內政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也同样刻意的澄清此举没有任何政治意图。现在又多了提早十天降低油价的事件,我们真的必须感慨巧合总是会在我国的选举期间出现。

我敢断言,政治化的国家政策绝对不会对人民带来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