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眼疾的困绕

source:wikipedia

最近真是黑过墨豆,一连串的霉事就在同一个周末发生,其中更牵涉到我个人的健康问题。首先是陪伴了5年的电脑宣告死亡,几乎用尽了所有方式都没把它救活,只有接受现实。这段时间唯有讨个电脑回来暂时使用,没想到又出现主板driver遗失的问题。一直搞了两天都没把问题根治掉,原本要在周末完成的作业唯有无限期押后。与其同时,又遇上了感冒病毒的入侵,咳嗽咳到几乎连肺都要吐出来,病情不轻。

眼睛的毛病其实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到诊疗所就医,不过当时医生只是做了简单的检查及给了眼药水而已。我就依照医生的吩咐,期间只利用眼药水治疗这眼疾。没想到眼睛内的息肉不但没有缩小,还延伸到眼袋的部分。事态严重,息肉外露时刚好是星期天,所以我只好多忍耐24小时。这段时间,虽然没感觉任何疼痛,但眼睛特别干燥,很不舒服。

第二天一早就飞快到国大医院(HUKM)的眼睛专科寻找医治。由于我没携带诊疗所给我的推荐信,原本是不能直接就医。不过,护士的人挺好的,她让我到进入紧急事件处理的房间寻找医生的意见。房内的其中一名医生就直接给我做了初步的检查,利用类似验眼机的仔细观察息肉的情况。她原本还打算利用棉花棒弄断那根息肉,过程相当的咳人,在镜子的反射下,我无可奈何必须亲眼目睹。幸好最后不成功,我还是必须进行正规的割除手术。

接下来,就根据护士的指示到了医院附近的政府诊所获得了一封推荐信。之后,回到医院后就开始进行好几种的眼部检查。医生确认可以安全进行手术时,我又被吩咐前往到27号房间坐着等待。医生整理好一切后,我就转到隔壁的手术房,躺在床上准备就绪。首先,医生在我的左眼四周进行消毒,后就拿起类似长嘴剪刀的器具进行息肉割除。不过好像没那么顺利,医生就拿了一个固定器套在我的左眼内。

不久后,息肉终于成功被割除。过程中,几乎没出血,医生说这是相当罕见的。因此,原本要遮盖着左眼的纱布也可以省下来。不过,由于药物的关系,我的左眼在手术完成后还能朦胧一片,所以只能依靠右眼。由于一只眼睛短暂视力不佳,所以驾车回家的那一刻还挺辛苦。整个医疗手术才花了45零吉,这里面还包括30零吉的挂号费,费用实在便宜得吓人。

由于一次手术并不能根除息肉,我必须利用氯霉素(Chloramphenicol)眼药水抗菌,阻止组织的生长。两个星期后,需要回到医院复诊,见一见那位和我年龄相若的女医生。不懂是不是副作用的关系,每次滴了氯霉素之后,眼睛与精神都特别累。根据我在网上找到的报导,使用氯霉素眼药水,的确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例发生,这是挺让我担心的。

3 comments:

T|n9 said...

切手术那part很geli下...
恶心下...
那天看到那个瘤也恶心下
切掉了瘤却切不了恶心
哈哈哈..
我都不懂我在说什么了..

希望你眼睛没事啦...
喂..细菌不会传染吧?
那天我坐你隔壁而已也~

Unknown said...

不会传染的啦...
割了还不一定立即好,还要观察两个星期。

yy said...

眼睛有问题就要好好休息,不要对太多电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