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产品复杂化

from → Flickr's Photoshoparama

基于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加上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现时很多产品逐渐复杂化。同样的产品,可能只有少许差别,就分成好几个产品线。

手机就是很好的例子,附加功能繁多,但真正用到的又有多少?汽车家电也是如此。

连简单的剃刀也逃不了复杂化的命运...唉...

原本Gillette的产品线都够复杂,什么两三片剃刀型、女性专用、即用即丢装、电动型等等等。

现在还推出Fusion系列,刀片含有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电动版的甚至还声称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手持电动剃须刀。(哇!)

其实这还不是问题所在。新产品线的推出,就代表一些老旧的要被淘汰,这才让是麻烦的根源。

由于不同的系列,搭配的刀片与组装的方式不一样。有些旧款式的刀片没继续生产或减少生产了。没刀片,原先使用着的剃刀手柄就变得没用处了。

在这个提倡环保的时代,根本就和世界的大趋势背道而行,还嫌垃圾不够多吗?

不懂Gillette有没有旧tilam换新tilam的优惠?有的话,我一定会多多支持,只要垃圾获得妥当的处理,多贴些钱也没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