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CWA联昌财富顾问公司

cwa

自去年与AIA策略联盟后,CIMB Wealth Advisors于1月11日当天宣布品牌重新定位,往后公司简称为CWA。此后,旗下的代理除了投资业务以外,也为顾客处理资产规划、保险(包括回教)及信用卡等财务问题。

个人认为公司此时更贴近财务规划,其实是避免不了的趋势,也为了让更多代理能够“存活”。根据观察,CWA中能够单独靠基金销售佣金存活的代理应该不超过10%,能够有其他的业务带来额外收入,对他们而言绝对是好事。譬如话,一份保单的6年佣金就足以给代理带来改变。

不过,对投资者/顾客而言,或许并不单纯只有好处。基金投资是一门看似简单,但其实挺复杂,并非人人可以轻易掌握。如果因为保险的出现,代理忙于销售业务,而忽略了顾客的基金管理。这种情况下,有顾问就等于没顾问,顾客还不如直接到银行购买基金,享有更便宜的销售费。所以,代理在这几种金融产品业务中取得一个平衡是相当的重要。

CIMB Wealth Advisors
CWA为马来西亚个人或机构投资者提供应有尽有的信托基金单位,成立于1990年。在全国共有35个地区,分行,及销售办事处设有庞大的销售活跃队伍。总共拥有逾6千位已向大马信托基金经理联合会(FiMM)注册的顾问以及财务规划员。截至目前,公司旗下共有逾20万户头,去年底所管理的资产总额高达262亿令吉。

相关文章
CIMB代表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