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CIMB Islamic Global Commodities Equity Fund



去年是股市从惨重中慢慢恢复元气,尤其是原产品的价格更是大幅上涨。根据常理而言,相关的基金应该选择在“惨不忍睹”的时候推出,投资者才有机会购买廉价的基金。不过事实往往不尽如人意,股市低迷时,投资者信心不足,集资通常都相当困难。所以今次联昌信安资产管理公司(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选择在经济明显增长的当儿,推出了全马第一个符合回教教义的全球原产品股票基金。

据公司CEO J.Campbell Tupling说,此基金预计在三至五年内提供按年12至15%回酬率。除了公司本身的资源外,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Singapore)Ltd的基金经理也会参与投资管理。这家合作伙伴公司旗下的美国大型股票主管Jonathan Armitage将会为此基金操刀。这是第二次CIMB-Principal与Schroders直接合作。对上一次推出的大中华基金就是由他们来管理的支线基金。

Supercycle
此基金所使用的“超级周期”(Supercycle)投资方针,是一个由美国证券分析家艾略特(R.N.Elliott)提出的论点。意思是一个维持性很长的大景气循环。这次的原产品超级周期将会由新兴市场特别是金砖四国因城市化与工业化而对天然资源持续性的大量需求造成。此基金所选择的投资对象都是一些因天然资源与原物料需求剧增而受惠的公司。一般上普遍认为,相关原产品的循环周期为7年。

超级周期的例子,工业化的美国(1800-1900)与二战后的日本与欧洲(1945-1975)。

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与政策是投资在全球商品相关的证券,主要是商品相关股票与股票相关证券,而且皆符合回教教义。

本基金将把至少70%的净产值投资在符合回教教义的公司股票与股票相关证券,而这些公司的主要业务皆与商品有关,包括但不限于那些基金原料(如贵金属)、能源(如石油)、可更新能源(如水利发电)、及农业(如种植)。本基金的至少2%的净产值将投资在流动资产,以应付基金的赎回需求。

基金经理也可以投资在符合回教教义的衍生产品,只要有关的衍生产品是比股票更好的投资选择,惟最高受限制于基金净产值的28%。有关符合回教教义的衍生产品之相关资产必须与商品相关/有联系,包括但不限于商品交易所交易基金与商品指数,基金经理在投资前,这些证券必须先得到回教顾问的批准。

基金的卖点
CIMB Islamic Global Commodities Equity Fund将让您充分掌握四大结构成长推动力所出现的庞大机会,包括金属、能源、可更新能源与农业:

1.人口增长 — 2050年,全球人口将从现有的60亿人增加至2050年的90亿人。
2.工业化 — 2050年,7大新兴经济体(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墨西哥,印尼與土耳其)将比现有的7大经济体G7的经济规模更大约50%。
3.城市化 — 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城市人口将在未來20年增加到11亿人。
4.气候变化 —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将促进低碳化石燃料的採用及寻找替代能源。

CIMB Islamic Global Commodities Equity Fund可说是适当的食谱,足以满足您的投资需求。

参考性投资组合(Indicative Portfolio)
如无意外的话,基金经理将会采纳以下的公司:
农业:Monsanto, AGCO, Syngenta, Cummins
金属: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BHP-Biliton, Vale, Orica
能源:BG Group, ConocoPhillips, Bankers Petroleum, Wellstream, Suncor Energy
再生能源:Gamesa, Cameco, Vestas Wind, Systems

领域分配为能源58%,金属26%,农业12%,再生能源4%。

国家分配为北美洲59%,欧洲17%,英国10%,亚太ex日本10%,新兴市场4%。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符合回教教义)/成长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10年1月6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5%
托管费:本基金净产值的0.08%年率,胥视每年RM18,000的最低数额(包括本地托管费但不包括外国托管费)
派息频率配合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本基金料将不派任何股息。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六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2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4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1.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2.BERNAMA.com

4 comments:

mary said...

维雄,你是financial planner吗?

Unknown said...

我并不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不过未来应该会朝向这发展。

本人只是小小的financial advisors,专注投资的方面,特别是信托基金与一些共同投资计划。

H@rry said...

我是读Bachelor of finance的
来到你的家我很开心看到相关的资讯!
我以后会常常来做客的!
link你了!

Unknown said...

谢谢你,其实也并非完全有关finance,比较多一些本地信托基金的讯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