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牛顿诞辰367周年

newton apple tree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为了纪念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的图标是首次带有动画效果的。一打开google首页,出现的是棵长了五颗果实的苹果树。你只要等上一两秒,其中一颗苹果就会掉下来,这就是牛顿著名的万有引力定律的灵感由来。可惜存下来的图是静态,你们不能从这里观赏苹果掉下来的那一刻。

艾萨克·牛顿爵士
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FRS,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是一位英格兰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自然哲学家和炼金术士。他在1687年发表的论文《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里,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这些描述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里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并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他通过论证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与他的引力理论间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体与天体的运动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定律;为太阳中心说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并推动了科学革命。

在力学上,牛顿apple阐明了动量和角动量守恒的原理。在光学上,他发明了反射式望远镜,并基于对三棱镜将白光发散成可见光谱的观察,发展出了颜色理论。他还系统地表述了冷却定律,并研究了音速。

在数学上,牛顿与戈特弗里德·莱布尼茨分享了发展出微积分学的荣誉。他也证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提出了“牛顿法”以趋近函数的零点,并为幂级数的研究作出了贡献。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8 comments:

小雪 said...

现在知道是为什么了 苹果还会掉下来的

Unknown said...

其实我在写这篇文章就想到你可能是第一位留言的,果然没错,哈哈。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 saw one apple dropped.

Unknown said...

那个苹果我预先放在文章那里的,并非掉下来。那个效果你还是必须上google才能看见。

普普 said...

区区一粒掉落的苹果,就想出那么多理论,牛顿真了不起。

Yoon said...

你观察力真是犀利!那样也发觉是纪念牛顿生日天!今天也是碧余生日!那么地心吸力会不会像2012突然减落了???

向希 said...

Google的圖標都很有創意,我之前也收集了幾十個。

◤kahyan™◢ said...

我不进google的,都是直接进I-google check mail,searching 和看blog,难怪我每次都看不到图,快点帮我跟google反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