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访问者使用的游览器

这次我来探讨的是访问者爱用的游览器(Web Browser),数据是来自Google Analytics

根据Wikipedia提供的资料(Dec 2010),网际网络上使用IE的目前是44.53%,FireFox的是29.56%,Chrome是12.34%。不过这是全球平均的数据,每个地区的网络使用者都有本身的偏好。譬如中国和韩国,IE的占有率超过90%。德国和印尼的Firefox比IE多人使用,占了60-80%。而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等国家,Opera是最受欢迎的游览器,占有率在35-50%之间。马来西亚没有这方面的数据。

我这里的访问者,早在2008年有74.58%是使用IE的。这数据近几年不停地下降,到去年已少于一半的占有率只剩下49.36%。Firefox则刚好相反,占有率自面世后就不断地攀高,但2010年起成长已经不明显,都维持在30%左右。谷歌的Chrome面世不到三年,其简单且有效率的用户界面让使用者的占有率有着明显的上升。根据最新的去年12月数据,他们分别占了45.31%、28.48%以及22.66%。依照这个趋势,2011-2012年很很可能是这三种游览器三分天下。



2 comments:

Mister Leaf said...

嗨。新年进步。万事如意。

stacia said...

safari最好用 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