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CIMB current account

CIMB Bank

其实现在来往户口(current accounts)没普通大众想象中的那样“稀有”。我今天要提及的是CIMB Bank个人使用的来往户口;和一般的储蓄户口比较,最大的差别就是你将会拥有一本支票簿。支票簿的使用和网上银行、信用卡等是现代银行讲求快速的必备三宝。

一直以来大家对来往户口都有一些误会,如申请前必须有两位介绍人,个人不可申请等。现在大部分银行对个人的来往户口的申请程序简单化。不管是个人或商业机构都可以申请来往户口,两者在申请的程序与条件上各有不同。个人的话,只要你携带身份证及水电单的副本,外加最低的一千令吉的存款,就可以前往银行申请。大概过了好几个工作了,只要你没在银行的黑名单或破产名单中,很简易就会获得批准。

来往户口并非完全用来替代储蓄户口的,两者比较各有长短。就利息而言,来往户口就较为逊色;存款不到五千令吉的话你是完全不会得到任何利息,而储蓄户口就有0.6% p.a.的利息费用方面,来往户口就有如“水蛇春咁长”,没好好注意的话你很可能会陷入一些不必要的收费陷阱。

那么多缺点,为何还要使用来往户口?只要你小心翼翼,它的存在反而让你更方便,也省下不少额外的费用。譬如投资信托基金,由于反洗黑钱法令(AMLA)下,投资者是不可直接投放现金,而必须使用个人支票或银行支票(banker's cheque)。银行支票的收费各有不同,从最便宜的RM2.15到RM8.00不等。如果你必须经常使用这种模式来付款,没有个人来往户口的话肯定会让你吃不消。

CIMB有提供好几种不同的来往户口,普通的个人户口你还可以免费利用他们的网上户口(CIMB Clicks)和提款卡(ATM)来进行管理。而机构和公司户口就必须另外付费才能有这样的服务。这并非一个广告贴,我也并非CIMB Bank的死忠迷,也不认为他们的服务特别好。但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有两个CIMB的来往户口,以个人的经验来分享最好不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understand, may be didn't use cheque... :p

luilui钻石库*** said...

我的current acc是cimb islamic的...

Unknown said...

有目标的大头,只是告诉大家个人来往户口的一些基本资讯。

luilui,回教式的其实也没差,只是利息方面的计算方式不同。

丽娴 said...

最近CIMB推出了黄金储蓄户口。
不知道反应会如何?

Caral said...

Personal current account 一天最高的转账可以去到多少才不会被冻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