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MSCI World Index

MSCI World Index

1969年面世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 World Index)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 , MSCI)编制,是一个由全球1500个股票综合而成的股票市场指数,为全球股市未来走向的重要指标之一。

此指数囊括24个发达国家股市中具代表性企业的股票,并不追踪新兴经济体(Emerging Markets)及前趋市场(Frontier Markets),的股票。相关的股市包括: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香港、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兰、纽西兰、挪威、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及美国。

另外,你还会看到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这个指数还包括发达与新兴经济体市场在内。所以大家在购买环球性基金时,记得留意基金的基准(benchmark)部分,因为MSCI World Index与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的表现分别很大。

MSCI Index Performance - Bloombe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