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Nellie Melba's Birthday

Nellie Melba's Birthday

内莉·梅尔巴女爵士,GBE(Dame Nellie Melba,1861年5月19日-1931年2月23日),澳大利亚女高音。她是澳大利亚第一位获得国际声誉的女高音,也是当时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演员之一。

内莉·梅尔巴为墨尔本市里奇蒙人氏,出生地Helen Porter Mitchieved,生于1861年5月19日,其父David Mitchell为苏格兰人,为一名建筑承包商与优秀的男低音,其母Isabella Dow为梅尔巴的第一位音乐老师。梅尔巴受教于墨尔本长老教会女子学院(Presbyterian Ladies' College, Melbourne),开启了她早期的音乐课程,拜师于Ellen Christian与意大利男高音Pietor Cecchi,其最大之功劳在于极力促成梅尔巴以歌唱为业。

回到1884年的墨尔本,梅尔巴决意成为一位专业的歌唱家,并且加入了协奏会与独奏会成为一员。在1886年,她得到一个机会,随同他父亲前往伦敦。一次与著名女中音Mathilde Marchesi成功的同台演出经验中,更加强她去实践自己的梦想。她开始向Marchesi学习,并且采用一些作曲家的作品,诸如Delibes、Massenet与Gounod。Marchesi开始建议她采用较适合的舞台戏名。内莉取了“梅尔巴”这个简单的名字,以纪念他出生与成长的城市。至今梅尔巴为澳大利亚币百元钞正面人物,其代表性十足,堪为人民典范。

Nellie Melba的肖像
Nellie Melba

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