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原来打排球是可以用踢的

volleyball kick

伦敦奥运会女排赛在8月1日爆出了大冷门,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0:3败给了韩国队。这场赛事造成她们可能连接下来的复赛路变得更艰难了。巴西女排吃下败局的比赛中,出现了一幕非常罕见兼高技术的救球。一名队员为了避免球出界而失分,飞快向后奔跑伸出一脚反方向把球踢回去。

看到这一幕,我还以为裁判会吹犯规,没想到竟然是合法的动作。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排球员可以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击球,但是如果球从球员身上的某一部位弹到另一部位时,将被认作是两次击球,按违例计算。希望身怀奇技的巴西女排能够走更远,好让更精彩的画面能够再次出现。

 现在中国在排行榜以18金11银5铜领先,美国也是同样18金紧贴在后。

3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你不说我也不知道。经验。

普普 said...

哈哈!原来可以,难得一见。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沒錯的話是在90年代改的,那時候我在打排球呵呵,你貼上的gif file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