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让blogger变成手机版部落格



 现代人几乎大部分都是一部智能手机在手,上网再也不限于电脑而已。譬如,我本身至少超过一半的上网时间是用blackberry。这架黑莓画面荧幕超小,有时候开部落格时超不方便,因为对于小小的手机要显示的东西实在太多。

的确,不方便的话会让读者却步,甚至我自己都懒的用手机上自己的部落格添新文章。不过自从blogger提供了mobile template就变得很方便。用电脑或手机显示的画面会有不同。手机上部落格出现的画面变得更简洁,除了文章以外多余的东西不再被显示出来(Adsense广告除外)。大家只需到template的选项那里,选择启动这玩意就可以。

刚才大概做了一下统计,发现大部分网友的部落格都没mobile template。启动这东西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游览,其实是何乐而不为。根据我7月份的流量,其实有一成是源自IOS, Android, Symbian, Blackberry等,可见手机访客是有一定的数量,而且相信这数字还在成长的当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