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Tony Scott跳桥自杀

Tony Scott

挺难过,我最喜爱的导演之一Tony Scott昨日在洛杉矶的Vincent Thomas大桥跳下,自杀身亡。他虽然非那些奥斯卡经常提名获奖的导演,但出来的电影都是票房的保证。Tom Cruise, Denzel Washington, Will Smith等人都曾经参与他的电影。其中Denzel Washington和他合作的次数最多,可谓影坛上的最佳拍档。最后一部真实故事改编的《Unstoppable》就让人非常回味无穷。这么优秀的一位导演已经离开了我们这群爱戏之人,可惜,可惜。

Tony Scott的部分作品
Unstoppable (2010)
The Taking of Pelham 1 2 3 (2009)
Déjà Vu (2006)  
Man on Fire (2004)
Enemy of the State (1998)
Crimson Tide (1995)
Days of Thunder (1990)
Top Gun (1986)     

题外话,那座大桥还曾经在1990年“杀死”一名奥运跳水的铜牌得奖者,据说当时那位已故的Lawrence Andreasen想在那里挑战117米高的世界最高纪录跳水。
 
Vincent Thomas Bridge

昨晚晚间新闻有访问本地名导演何宇恒谈起关于Tony Scott的事项,他说这位导演是最坚持要真实地拍出一部电影,虽然现在电脑科技可以完成一切。电影Unstoppable火车奔驰的震撼感就是这样被拍摄出来。



 Tony Scott与配偶以及一对孪生儿子的全家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