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体育精神值几钱



这届奥运上演了好几幕非常之戏剧化的场面。特别是羽球女双最后一场的小组赛,分别是韩国对垒中国,及韩国对垒印尼。好譬如中国这一场,实力非凡的于洋/王晓理,对上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理应拿下比赛应该只需吹灰之力。但比赛中频频出现失误,多次上演超烂的表现,很难不让观众对比赛出现假球的质疑。

 韩国组合也不甘示弱,打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但求败功力方面不及中国组合,结果就赢出了比赛。于洋这对中国组合最终如愿以偿不必在复赛对上自己人,很大机会在决赛时穿金戴银,正符合李永波的体育效率之说。

但这种所谓保留实力的求败表演,是否有秉持着奥运的体育精神,还是以国家策略为大前提。相信大家都没有很明确的答案。但温布利体育馆近6000名的现场观众对比赛不时发出嘘声已经给了一个很答复。最新消息,4个打假球的组合好像受到羽联惩罚,被取消资格。

中国现在以15金8银4铜领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