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伦敦奥运的足篮排冠军

这类团体球类,其中包括足球、钩球、篮球、排球、水球等,含金量特别高。譬如,说说男子足球就好了,从第一天踢到最后一天,从小组赛到决赛;十多二十人的队伍打了六场才能得到金牌。

足球

这一届让男子足球让墨西哥首次夺下奖牌,就获得了金牌。相比对手巴西,世界杯拿到手软,但重来不曾有奥运金牌,打了这么多届才拿了2银3铜。决赛开始前,很多人都看好巴西,我就支持墨西哥,因为他们从来是不怕桑巴足球的。



女子足球从1996年阿特兰达奥运会开始,连续五届进入决赛,拿下了4金1银,名副其实超热门。这届伦敦奥运决赛2-1艰难拿下东洋美女,顺便给2011年女子足球世界杯输给日本队报了一仇。



篮球

篮球不用多说,美国男女队伍都是超强,可说是近几十年的霸主。男队近9届拿了7枚金牌,梦幻组合十,惊险地在决赛中107-100拿下拥有加索尔兄弟的西班牙,差点上演滑铁卢。



美国女队则是在决赛中轻松以86-50拿下法国,实现了五连霸。



 排球

排球比赛的男女队的金牌得主都上演了非常精彩的绝地反击。男排金牌的俄罗斯在决赛中,先丢了两局给巴西。加上他们在早前的小组赛3-0输给巴西队。此时此刻是没有人看好俄罗斯,万万没想到连续拿下接下来两局平了局面后,竟然以15-9拿下决胜局,赢得了金牌。而巴西队则是连续两届进入决赛后被无情地干掉。



巴西女排在小组赛成绩平平排在刚刚好进入复赛的第四名,接下来拿下俄罗斯、日本及美国,成功卫冕了这个比赛。小组的第四名拿下5战5胜的美国,可说是非常的戏剧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