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森林

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马来西亚的森林覆盖率约62.0%。目前在东南亚国家中排在第三位,在文莱和寮国之后。侥幸我国至少超过一般的面积还是森林,不过相信应该不会维持很久。因为根据另外一个调查,我国的森林消失速度和邻国印尼一样是名列前茅的。

这主要是因为无节制的油棕种植和砍伐活动造成的。大家别以为油棕树是可以代替森林原始树木。大范围的砍伐森林种植油棕破坏了生物多样性,降低了重要的生态系统调节功能,也加剧了气候变化。文莱政府就清楚个中的害处,所以你很难在文莱的境内找到油棕树。

油棕除了是马来西亚的经济支柱之外,其实带来的伤害挺大的,而且这种环境成本并非是金钱可以衡量。所以,大家在使用任何棕油产品时也要谨慎使用,不要以为这些资源都是免费和无限的。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政府跟商人應該聽不進去

一夕 said...

是啊~ 这几年也因为大规模栽种油棕树,天空多了很多烟霾...

ecou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