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宾娜丝遇袭身亡

很不幸,恐怖袭击事件又再度发生,这次遇害的是有铁蝴蝶之称的巴基斯坦前总理宾娜丝(Benazir Bhutto)。

打从2007年10月总统穆沙拉夫特赦宾娜丝,结束8年流亡生涯回到祖国后,我就开始留意这名史上首位领导穆斯林国家政府的女性的新闻。果然没错,这块土地上是不能容纳一名亲美的政治人物;10月19日凌晨,卡拉奇发生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严重自杀性爆炸。那次的袭击造成14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所幸的是宾娜丝命大逃过了一劫。

敌人躲在暗处放出的暗箭,要躲避起来真的挺困难的。最终,宾娜丝还是逃不过死神的呼唤。12月27日,宾娜丝在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被一名武装人员开枪击中颈部和胸部,袭击者随后引爆身上炸弹。宾娜丝身受重伤,于当地时间18时16分不治身亡,终年54岁。

不出所料,基地组织第一时间就跑出来对这起事件负责。虽然不知真实与否,但除了他们以外,现任总统穆沙拉夫的嫌疑也蛮大的,宾娜丝的支持者普遍上都认为他才是爆炸的幕后黑手。

大家别因为我们身在马来西亚就不受影响,今天各大股市就因这事件而应声而跌。中东紧张情势升高,原油价格猛涨至96美元一桶的水平。加上土耳其再度空袭伊拉克北部库德族游击队的据点的新闻传出,油价攻顶的能力更加强劲,100美元的大关已经是不远了。

宾娜丝语录
·我没有选择这样的生活,是这样的生活选择了我。生在巴基斯坦,我的生活反映了这里的动乱、悲剧与胜利。
·在穆斯林国家,我作为一名女政治家,是不容·易的。
·我的生活和经历很简单,不是被监禁就是浪迹天涯。
·继续父亲的事业,治理一个复杂的巴基斯坦。
·为使这个国家没有贫困,没有歧视,我在奋斗!

新闻焦点
东方之女-宾娜丝
巴前总理宾娜丝在自杀袭击事件中死亡
报道称基地组织为暗杀宾娜丝设置死亡小组
宾娜丝遇刺身亡 穆沙拉夫宣布举国哀悼三天
宾娜丝遗体今日将在家族墓地下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