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第三届海外华文书市



不知不觉,书市已经来到了第三届,这是大众书局举办的一大盛事。老实说,个人觉得还真的一届不如一届,至今已经没有那种非去不可的感觉,对我而言可有可无。如其说这是一个大型的书展,还不如说是一个购物嘉年华会,场地有五分之二的面积都是与中文书籍无关的摊位。不过,我还是选择花两零吉到书市一游,原因还是为了“见”城邦一面。

由于家里已经囤积了不少未成翻阅的书籍,外加通膨压力,这次还是少买一些为妙。城邦的摊位还真的难找,走完整个场地都不见踪影,后来才发现原来躲在收银处的身后。我想或许因为城邦并非与大众签寄售协议(consignment),所以待遇不佳,地点不甚理想。举办单位把书市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是中文书馆区(Hall 1-3)与非中文书籍摊位区(Hall 4-5),城邦与部分独立摊位就落在两区之间。很多时候,顾客会在付费后才发现到城邦的摊位。

地点不佳并没有影响到城邦的人潮,无论是平时或周末,摊位内总是挤得几乎水泄不通,寸步难移。这次城邦书摊的面积好像小了很多,但书籍依然琳琅满目,让我差点就失去了自制力。最后理性战胜购书欲望,我决定买下三本与工作相关的书籍,准备给自己“进补”一番。没想到其中两本没货,必须多付两零吉的冤枉入门票,择日再次前来取书。

总括而言,这届书市的表现还在我的接受范围之类。最高兴是能够看到本地博客出书的场面,这次是白雪不是公主与车太炫的新书出炉。虽然本身并没有给予他们实际的支持,但心底下还是盼望他们的书能够大卖,出了一本又一本。另一个亮点,城邦的服务超赞的,实在是难得可贵。我预订的书籍才不到10零吉一本,他们却很窝心的找到存货后立即给我来电。

我的海外基金会赚钱(精华版)
-逛书市前一天就在BORDERS看到这本书的完全版,那天还花了半小时站着看霸王书吸取知识。
-精华版比较小本,内容浓缩了一点,但依然不损书本的精彩程度。
-内容主要是说作者对于投资海外基金的一些心得与分析。
(RM14.10 折扣40%)

定期定额赚一生
-内容主要讨论定期定额的投资概念,及纳入某些达人的实际经验。
-里面一些投资观念真的让我叹为观止,发现原来简简单单地定期定额傻瓜投资发也可以加入这么多新元素。
-譬如,如何基金养基金、定期定额与单笔资金的交叉使用、靠基金买黄金屋的秘诀等等。
(RM14.10 折扣30%)

拆解亚洲七强基本面
-提供中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南韩、印尼及台湾等基本面的分析,图文并茂。
-提供多档海外基金的数据分析。
(RM14.10 折扣30%)

PS:我想我是部落格写书市写得最迟的一位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下次或许可以找大众书局举办PC Fair,与PIKOM抢一抢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