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Caribbean Hideaway



这又是一款消除与管理的混合的游戏,你将扮演名满怀宏图大志的海盗,欲称霸整个加勒比海。16世纪的加勒比海是海盗的天堂,要在这里创出一片天实在不容易,必须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为了让海岛村变得更强大,招募人员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你将会率领一群善战无比的海盗,面对海上的各种挑战,不停地打败敌人。这些敌人包括贪婪的海盗、强大的海军、甚至是各类的海洋猛兽。

在打造世界级的海盗村时,金钱与人力是首要的资源,这都是从战役中取得的胜利品。每过一回合,你就会获得金钱作为劳力的回酬,同时也会来招来自五湖四海的强盗加入。矿场、酒吧、武器工场、修船基地等设施,是海盗村实力的指标;设施越完善,就代表着这群海盗拥有越强大的实力。与其同时,你必须让加入的海盗拥有工作,让他们管理村内的设施。不然的话,失业的海盗会搞笼里鸡作反,化身成为盗取金钱的小偷。有固定工作的海盗取得工资后会纳税,增加村子的收入。

虽然玩法和一般的消除游戏无异,此游戏是采用了较为新颖的替换消除,只要有三个同样图案的格子连在一起即可消除。本作最大的特点,格子图案代表着敌人、援助、金钱与故事情节(story event)。消除不同属性的格子会带来不同的效果,譬如当沙漏格子消除到某个程度,你就可以延长任务时间。消除敌人格子时,他们的实力会不断被削弱,直到被打败为止。此外,玩家可以利用炮弹、战船、闪电等额外的武器对付敌人,这些武器并非消除格子累积而成的,而是在战役开始前早准备好。

整体而言,我给此游戏的分数还蛮高的。虽然它的名气比不上罗马发源地系列,但在模拟策略元素上就变得更有趣。游戏内的所打造的设施,都有很显著的功能,仅仅这就比前者强多了。声音方面也是游戏的卖点之一,生动的音效让玩家更有投入感,比方说在消除敌人时,不断会出现痛苦的呻吟声。我可以大胆地说,游戏虽然长达100回合,但绝对不会让你觉得乏味。

Screenshoot↓↓↓

无懈可击的海盗村


升官发财


遇上凶猛的野兽


最后一战


相关文章:
Cradle of Rome
Cradle of Per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