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第一次网赚实录大公开

这里所说的网赚并非那些每天登录点击的PTC付费点击,也不是那些广告邮件,更不是网上搞翻译赚零钱。我只是单纯地透过两家广告公司提供的便利,利用部落格赚一些小钱。至今,赚取的数额还未真正达到cash out的阶段,只能算是“纸上盈利”,眼看手勿动。但根据现在每月网赚的速度,相信新年期间Adsense和Nuffnang这两家广告商会给我送来红包。

Google Adsense
从写部落格那天开始,我大概挣扎了一整年才决定放Adsense广告。原因是早期流量太少,平均每日至少区区的10至20人,不想因广告而把原有的读者都“吓跑”。后来当人流终于有少许规模,写文章的习惯也较固定,在2008年的6月份决定让Adsense的广告加插在我的部落格内。

截至今天,放了足足两年零七个月,终于累积了$95.20美金。根据Maybank提供的最新兑换率($1.00=RM3.1710),同等马币RM301.88。AdSense for Content和AdSense for Search分别占了88%及12%的收入来源。

AdSense for Content/这段期间,共出现58,718 page impressions,有效的点击是716次;每82页才有一次点击。这个数据显示CTR少于1.5%,效率不是很高。至于eCPM,我不敢公开透露,这对Adsense而言是一个禁忌。

AdSense for Search/而在这段期间,利用我部落格右手旁的search box进行queries共有263次,有效的点击率是263次。 带来的实际成效不多,但总算打开了一个收入的源头。

网上很多文章都提到,Adsense的大环境对中文部落格非常不利,每个点击可能才带来少于$0.10的收入,叫人如何去累积最基本的一百美元?我的刚好过了这个门槛,大概是$0.11一个点击。运气好时,才两个点击就带来$2.40的收入,运气不好时,六七个点击累积还不到$0.20。

内容质量越好,流量越多,PR越高,并不代表内容匹配之后的广告收入就越高。这是Adsense一个很可悲的现实。但不代表不能赚钱,博客门依然可以做一些优化的工作来增加效率,譬如布局配色,针对一些高收入的关键词写文章等。




Nuffnang
Nuffnang是本地一间部落格广告社群公司(Blogging Advertising Community)。由于它全都是一些图片型的广告,本来并不在我的选择范围内。不过,后来发现到这些广告设计得相当精美,也不会有烦人的感觉,才决定让这两家广告公司一起在我的部落格内比翼双飞。用了一段时间后,依然找不着Nuffnag的赚钱秘诀。同时也出现了网页显示被严重拖慢的情况,把心一狠拿掉Nuffnang的广告。大概又蹉跎了一年时间后,再次披上Nuffnang的广告,重新出发。

Glitterati会员是Nuffnang最重要的一环,只要大家没把区域内其他竞争者(Innity,Adverlet)的广告放在部落格内,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Glitterati除了能让你增加每个Campaign广告点击的收入增加以外,还让你享有Buffered Earnings的固定广告。我的Nuffnang就是这时候收入倍增。

Buffered Earnings并非一直会出现的,为了争取这些固定的广告商,我尽量把每日浏览人次维持在50以上,同时也不忘记在Blogger Bio那里更新更详细的资料。努力了好几个月,终于让一些喜欢上这里的广告商。譬如一些啤酒公司如GAB就经常会穿插它各类的宣传广告在我的部落格。除此之外,期间还有Air Asia, Sunway, Bank Islam等品牌。截至今天,Nuffnang共带来了超过RM34.00的纸上收入,其中8成是这三个月内生产出来的。



(感谢一些经常来支持我的网友及朋友,这些收入都是你们贡献的。)

12 comments:

Michael said...

adsense 的中文广告费确少的可怜。抓不到高额的keyword. 有机会还向你学习。

阿葉 said...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免囤貨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免費加入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並於我連絡,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chunyu said...

谢谢分享!还有经过上次你的提点,现在有2个buffered earnings ..=)

yy said...

我的adsense也是如此,有时一个点击块多美金,有时候却是6-7个点击才几十美金。

thepplway求真 said...

恭喜你,但是我不让烟酒与色情进来

维雄 said...

Michael
哈,我的网赚效率并不高,两年多还未cash out。
我这里一些高额的keyword是和投资有关,而且是英文书写。

阿叶
我真的忍你很久了,到处都乱大便。
你要宣传也要懂得选时机啦。

chunyu
不客气,大家互相交流而已。

YY
稳定性不高,时高时低,唉都一样。

thepplway
烟和色情,我都banned了。
唯独是啤酒红酒,我还是会放进来。
大家也一起加油。

Sonia (Nasi Lemak Lover)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Jimmy Lim said...

差不多到一百美元了~ 加油~
大家也帮忙按一下啦~ haha

Jackie Teh said...

两年多就可以收钱了,我好羡慕你。

维雄 said...

Sonia
不客气,Sonia姐,谢谢你的支持。

Jimmy Lim
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已经是最大的支持,谢谢各位。

Jackie Teh
你要有耐心,我挺喜欢你写的东西,要加油。

Mister Leaf said...

谢谢您的分享。很好,对我很有用。

丽娴 said...

我的nuffnang气死我了。
之前的写一年多,每天都超过50读者。
但是现在才rm20.XX而已。
T_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