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Yun Dong-ju's Birthday

Yun Dong-ju

尹东柱(윤동주,1917年12月30日—1945年2月16日),原名尹海波,朝鲜族著名抗日诗人,1917年12月30日出生于吉林省延吉县(现龙井市)明东村,1934年12月,开始发表作品,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有《等待黎明》、《可怕的时刻》、《十字街》、《路》、《出口成章》等。

1943年2月在日本同志社大学留学就读时,因反日“罪名”被捕判二年徒刑,于1945年2月死于九州福冈监狱,时年28岁。逝世后骨灰安葬在龙井镇东山。生前创作百余首儿童诗和成人诗。

1948年经后人整理出版遗稿诗集《天空、风、星星和诗》。在短暂生涯中,诗人写出了很多反映当时朝鲜族人民的悲惨生活和强烈抗日民族情绪的诗歌,被誉为最黑暗时期的杰出的爱国民族诗人。

韩国独立日(01.03.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