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Cradle of Rome 2

Cradle of Rome 2

罗马发源地(Cradle of Rome)真正的续集,让玩家等了超过三年终于推出市面。老实说,第二代是没有什么“惊喜”,除了多一些附加的新元素以外,唯独视觉效果方面的确是增强不少。但这也无损我对这游戏的喜爱。

玩法依然和上集一样,玩家是扮演着君主的角色,运用你的智慧把罗马从一个小城镇发展成繁荣的帝国首都。最后的建筑任务,完成了一座巨大的朱庇特(Jupiter)雕像,就是游戏的终点。朱庇特即是希腊神话中的宙斯(Zeus),第三任神王,掌管天界;以贪花好色著称。

Cradle of Rome的消除规格跟一般的无异,最大特色是能够通过模拟城市的建设让游戏变得更有趣。续集依然是维持同样的玩法,关卡中使用的小道具有少许的变动。续集同样也有100个关卡,但在最后时间不足之际,这次可以选择利用资源换取多余的时间。老实话,这个变动让游戏的挑战性减少了许多。我是在没减少到任何“生命”的情况下完成100个关卡。

这部续集最大的变动是新增了"Puzzle"的额外小游戏,玩家必须完成它来获得建筑的蓝图,才能进行升级。此外,续集也带来了两个最新的游戏模式,"Tourney"和"Blitz"。前者是让玩家在不同的关卡中不停刷新最短时间完成的记录,而后者是所谓的马拉松不停地前进关卡。种种的新元素加持下,让原本只是新瓶旧酒的续集游戏变得更有魅力了。

关卡中的画面
Cradle of Rome 2

Level100
Cradle of Rome 2

打造最后的朱庇特雕像
Cradle of Rome 2

游戏中的puzzle
Cradle of Rome 2

爆机的最后画面
Cradle of Rome 2


系统需求
- Windows XP/Vista/7
- CPU 1GHz or better
- 1Gb RAM
- Direct3D compatable video card
- DirectX 9.0 or higher

Cradle of Rome

4 comments:

杰胜 said...

谢谢分享!

双喜妈妈 said...

哇!我玩过第一代的,很好玩(emm……我很喜欢puzzle game),这个第二代的一定要玩!谢谢分享。

嘿嘿 said...

很抗拒任何游戏,就因自知没有定力,很容易沉迷,怕浪费时间。呵呵~

Unknown said...

杰胜,不客气,每次都是你来破掉0回复的,谢谢。

双喜妈妈,原来Aunty有玩过第一代啊...希望你会喜欢续集。

嘿嘿,上瘾就不会啦,平时玩玩锻炼头脑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