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行销经理一职的应征者



最近有家规模不大的公司打算请一位行销经理负责策划及执行行销工作。聘请广告在星报登出后,申请者为数不少,但我对其中一位摆出高姿态的应征者特别感到兴趣。她在面试的过程中,显得特别积极进取,也在福利方面诸多要求,甚至感觉上有点狮子开大口。我本身对这职位市场的薪金福利并不了解,但相信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次面试时都不会特别强调这方面的要求。反而是应该让公司知道,自身到底有什么能力能胜任,能够带来什么给公司等事项,这才比较合理。

我在这里举出她部分的要求,我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写出:
1.基本薪金每月必须至少RM15000,据说是跟着市场价钱定夺的。
2.公司必须提供交通工具,一般上应该是外国车子,最低限度也要是Toyota Vios,甚至是Toyota Altis也不过分。
3.公司必须提供固定的通勤费津贴(travelling allowances),每月RM1300,而且只限用于吧生谷范围。
4.电话费每月固定津贴RM350也很合理,打出国外公司必须另付。
5.所有应酬费,过路费及停车费,公司都必须全付。
6.出门公干的话,除了住宿与交通,公司也必须按日给予出差津贴。
7.年假不能少于30天,我必须拥有个人的办公室,同时公司必须提供全新的手提电脑,以及最新型号的苹果Ipad及Iphone。当然这些都要配上4G的宽频服务。
8.我必须同时获得个人佣金以及整个团体的追加佣金(overriding comission)。
9.等等。

到底这样的福利要求对在小中型公司的行销经理一职是否合理?我看那家公司的CEO应该也望尘莫及吧。

8 comments:

kopi said...

你是在那边应征人还是去应征?
这个有点点过于自信了吧 ><

Anonymous said...

还有没有要求当辞职是要给一百万的golden handshake?

Mozzarella said...

其实没有所谓的可以不可以,只是相反地他也必须先上一纸合约,如果在特定的时间内不能产生成绩。就必须赔偿。

每个人都有一个价值,也可能他就是那个会生金蛋的鹅

Unknown said...

我认同 Mozzarella, 凡事都有它的代价。

Mister Leaf said...

赞同。Mozzarella。我是老板的话,当然可以答应每个月给那经理 RM 15000,但是那经理必须为公司带来 RM 150K 的收入。

杰胜 said...

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Unknown said...

kopi
两者都不是啦,我只是这家公司聘请的投资经理,算是另外一个部门。

无名氏
一百万的Golden Handshake,你以为是Lehman Brothers麽?哈哈。

Mozzarella
弊就在整个过程她没有清楚说出收下这样的福利到底要deliver什么出来。

Kiwikoh
其实我也认同,等价交换是最基本的。

Mister Leaf
她是没有具体透露怎样去知道这150K出来。

杰胜
我是上了一堂如何去要求福利的课。

Mister Leaf said...

不过站在员工的角度,如果她真的得到了。我们可能会自叹不如。不敢跟上司要求给予我们更多的福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