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体验河上快艇的速度

Muara to Bangar by Speed Bot

当你要前往到汶莱的淡布隆县(Daerah Temburong),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快艇。这也造就了一个蛮特别的经验,让我能够体验在蜿蜒曲折的河流上奔驰的快感。淡布隆县的地理分布很特别,北方是文莱湾,西为马来西亚的砂拉越的林梦地区与文莱其他地区分开。因此,从斯里巴加湾市那里前往淡布隆县的邦阿(Bangar)码头需时45分钟,期间就必须途经马来西亚境内的河域。相比陆路交通,搭乘快艇至少可省下一半的时间。

Speed Boat Services

我们在等待快艇的到来时,对面就是美丽的水上村落,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传统水上村落之一,面积达2.6平方公里。那里的居民大概是从1521年就开始居住,历史悠久。据说,麦哲伦探险队曾经在这里落脚。

Kampong Ayer

我们搭乘的就是这种快艇,大概可以承载40-50人,速度很快。有时候驾驶者愉快时会给游客表演所谓的90度极速转弯。

Speed Boat

快艇的内部,很好奇为何没有强制性一定要穿上救生衣。

Speed Boat

在河流中穿行,很有在热带雨林中冒险的感觉。

Speed Boat

45分钟到达淡布隆县后,你就会看到这条桥。

Photobucket

相关文章
汶莱
汶莱的陆上油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