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宽频罢工的八天

本人又再次成为TM的牺牲者,坐了八天的“资讯监”,期间几乎与网际网络隔绝。我想要是他们有效率一点,根本就无须受到这些无枉之灾。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自己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一旦断网感觉就像遭遇断水断电一样的不适感。

打从断网的第一天,我就跑到TM POINT投诉,希望可以加快修复的速度。店内那位和蔼可亲的店员,在接获投诉后,想都没想,就告知24小时内会有人上门检查。当是我也认为断网的问题应该不大,没有多问就匆匆离开了。24小时过后,技术人员的电话没打来,更别说上门检查。我给热线100打了通电话,接线员在接获报告后,同样是要求我多等24小时。

之后一个又一个的24小时,我终于明白这是他们惯施的拖字决,一天没有确实的答复,噩梦永远都不会结束。终于在我电话的疲劳轰炸之下,接线员在我第四次的投诉下妥协了,给了我那区技术人员的联络号码。写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事情的进度应该迈进了不少,不过事实上还在原地踏步。原来这是一组非比繁忙的电话号码,我花了两天时间打了十多次电话,正当要放弃时,终于拨通了。

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位技术人员上个星期放假陪孩子,所以电话才会好几天都打不通。面对一位疼爱孩子的父亲,我不禁心软了下来,此时此刻只希望他尽快能前来打救我。第二天,他依然没来,我又给他打了通电话。这次双方都没让步,当我要求他尽快前来时,他竟然敢说有顾客等了好几个星期,我的情况只能算是小儿科。听到这里,我按耐不住,一轮嘴说了不少难听的话。有时候真的不打不相识,幸好最后大家还是达成了协议。

果然,他这次并没有失约了,整过修复过程大概只花了20分钟,我的宽频又回来了。临走前,我还给他送了一份小礼物,一来是为了我昨天失言的补偿,二来是为了感谢他说到做到。八天的受罪,其实也不能怪罪这些技术人员,问题的源头始终还是来自TM高层那里。这次的宽频罢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人力资源的管理不恰当所造成的。据那位技术人员所说,人手缺乏的问题其实早已存在,只是公司一直都不肯给这部门多增员,反而喜欢多派人手去进行产品的销售。这正说明了TM一点都不注重售后服务的重要性。

2 comments:

luilui钻石库*** said...

叫你用celcom的啦 rfrf

yy said...

我遇到的技术员的人也还可以,至少没有失约过.不过,有次打了几通电话给他都没有接,最后是一个小孩接的,我怀疑是他的孩子.

后来他有打回来说他不懂是开会还是上课中.

我没有拆穿他的谎言,因为他有答应马上帮我处理,所以我也没多说什么了.

不过在我打了几次电话都找不到他时,我有打去总部投诉联络不到技术员,并要求对方帮我联络.也不懂是不是因为他接到总部的电话才打回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