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Masala Tea

第一次听到这饮料的名称时,还真让我摸不着头,以为这是喝了会招来横祸之茶。搞清楚才知道自己错把冯京作马凉,此masala非彼masalah,意思大不同。在印度烹饪中,多种香料掺合起来就叫作masala。或被称为masala chai,从外表看来和一般的本地奶茶无异。一般上,掺入的香料没有一定的标准,胡椒粉末、姜、荳蔻以及丁香等都挺常用的。我在新山某间著名印度餐馆所品尝的masala tea,就带有点儿辛辣,加上浓郁的奶香。这样独特的味道组合,一时间还真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对它的喜爱。

原本masala tea只是我在享用香蕉叶饭时的配角,品尝后正式与主菜平起平坐。两者在味道方面相辅相成,品尝咖哩羊肉前先来杯香料茶,绝对能能提升好味指数。

Masala Tea


美味的咖哩羊肉


香蕉叶饭

2 comments:

T|n9 said...

羊肉好吃....
地点哪里rfrf
快介绍来rfrf

Jessica Hawk said...

羊肉好吃.... 地点哪里rfrf 快介绍来rf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