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槟城吉打两头跑

消失的这几天,人在半岛北部工作,虽然相当忙碌,但都足以抽取少许的时间忙里偷闲。三天两夜的路程,分别到槟岛、北海、亚罗士打、双溪大年等四个地方奔波,十分紧凑。在槟城当然是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就算是倾家荡产都要一品锅气十足的炒果条、风味独特的福建面以及虾膏陪衬的猪肠粉。这次路上有一位非源自槟城但又对那里特别熟悉的人相伴,除了如常与槟城肤浅地接触;也借此深入了解了那里的人与事,槟城的独特的人情味文化。而吉打州方面,由于在境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酒店的宴会厅内,除了远处看见当地的地标电讯塔以外,别无他了。接下来的几个周末还必须北上南下。上网写文章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唯有破例地来一篇照片锦集。照片是Nokia E71的镜头拍摄的,素质有限,有望见谅。

当晚三个小时就从吉隆坡出发抵达到槟城,差点被平均时
速一百五十搞得胃反转.不过幸好都有胃口品尝当地人爱吃
的老夫子肉骨茶。



我们落脚在Jalan Kelawai,特地步行到老鼠岛一带的茶餐室
一解心头之痒,先来一盘怪鸡虾膏味的猪肠粉。相信这不
是人人都爱吃,但爱吃的人是戒不了。



槟城的食物都是小分量,一般上都是“打孖上”的,吃完
猪肠粉再来一盘鸭蛋炒果条。



在双溪大年的Park Avenue酒店进行讲座当儿,刚好遇上当
地的化妆品大王女儿嫁给Astro马来节目的主持人,排场惊
人,敢敢出动一辆巴士轿车。



听说其中一位兄弟是坐这辆Lembugini出现的,我看来回槟城
吉隆坡应该五个小时可办得到,前提是路途上没有遇到警察
先生。



我是很想尝试双溪大年的美食,但无奈没时间,加上老板
大方请吃日本餐,我没有拒绝的理由,选了Unagi Kabayaki
充饥,可惜味道很一般。



最后一站的北海双威酒店的讲座会圆满结束,原以为可回
槟岛狂吃晚餐。梦想又因老板爱洗钱而破灭,到Victoria Station
火车站用餐。




吃西餐我通常都会选择牛扒,还有七分熟以上,这个Minute Steak
也是味道一般,可能吃血淋淋的会比较美味。



临别秋波的最后晚上,回到槟岛后当然不忘记到新关子角吃
烧犹鱼丝,吹吹海风。



回家前的一个早上经过了Komtar,民联州政府的办公室所在地。
308后的槟城,的确出现了很多变化,让我更深信这是半岛最后
的一片乐土。民政的许子、丁福、邓章可以吃蕉。什么民政
协调员也一个吃蕉皮。



槟城的点心便宜到离谱,三个人吃了二十多盘,一壶香片,
老板敢敢只收37大元,我哭了...



假假也要到馨香买几盒Tambun饼回家充当手信。



暂别槟岛,十天后等我回来。



看到这种情景我又没力了...



THE END...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惜啊,来到penang没有找大头。。。:p

Unknown said...

这趟来得很匆忙,下次会call大头出来请客,顺便谈谈部落格或理财经。

evf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vfoo said...

对,槟城是美食天堂,到处都有美食,不过住这里的都吃到腻了,也知道每一种食物的“最好吃”在哪一条街,其实在这里吃东西是很有学问的:D

308后真的变很多,槟城给林冠英管得更好!

leejiajia said...

本来是很养眼的,看到the end的楼牌就灰了。。。

maileng said...

原来很多年轻友族同胞静静地有钱没人晓得啊。

薰衣草夫人 said...

从KL开车到槟城三小时,车速快得惊人,警察要追也追不上!

Anonymous said...

期待期待。。。

古克石の屋 said...

过来没有通知我们见见面。。。

阿葉 said...

給薪水族、想創業的人、只要是想賺錢的你~
我們提供一項最簡單 最輕鬆經營模式達到持續性收入
商機只給看的懂得人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學習簡單 系統自動跟進
花您兩分鐘時間點閱瞭解對您無損失!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並與我聯繫,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kahyan™◢ said...

zomok这篇酱bimbo的 rf

Unknown said...

菠萝油
看样子下次寻找槟城美食要找菠萝油妹妹带路了。

leejiajia
吉隆坡Truly Asia,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maileng
我甚至看过一个简简单单公司只有一位书记的巫裔subcon定期有好几百万。

薰衣草夫人
我平时驾驶速度顶多只有120km/h,坐人家的车子就有如寄人篱下,唉。

有目标的大头
机会很多,到时候麻烦你们了。

古克石屋
好的好的,下次上来会来个小型的部落格网聚。

kahyan
最近要换换写文章的风格。

小雪 said...

突然看到一篇另类的...
照片有够清楚了
想到槟城 真的很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