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黑胡椒配半生熟蛋



在瓜拉登嘉楼只待了一个晚上,还没看清楚她是长得什么样,吃了早餐就匆匆忙忙地驱车前往哥打巴鲁。除了水晶回教堂与倒塌体育场这两个地标以外,印象最深刻就是酒店的早餐。这是一家挺新的酒店,食物种类少,但胜在味道方面不输人。

看到桌上的半生熟蛋,很自然就选择了这容易进食的食物,一大清早兼舟车劳顿搞得胃口不佳。这时候发现了一种对这道早餐来说不常见的配料-黑胡椒碎。正当我在犹豫着到底要放多少分量时,瞄到隔壁的当地巫裔同胞敢敢放了两小茶匙的黑胡椒。

我胆子比较小,不敢放肆,只放了一小茶匙就收手。吃了才知道原来是这么美味的,黑胡椒的辛辣味并不会太重,但香气却十足。甚至有着喧宾夺目的情况出现,半凝固的鸡蛋变成大配角。没错的话,这些黑胡椒应该是来自砂拉越州的。

半生熟蛋

10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黑胡椒又香又躯风.大胆配搭.敢问大大,那你有躯风健体吗XD

安哥爵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eejiajia said...

那蛋的卖相很好喔!

键轩惠娘 said...

下次我也试试看放黑胡椒~粉。

Anonymous said...

大头倒还没有试过这样的吃法。。。

Unknown said...

安哥爵
这位大哥,经你这样说,我茅塞顿开,决定餐餐吃黑胡椒驱风。

leejiajia
还不算完美,之前在新山咖啡店吃的那两颗才是顶级的。

键轩惠娘
其实还不到粉状,有点碎碎那样。

有目标的大头
这也是我的第一次。

edward said...

酱的吃法我还没试过哩!不过,我觉得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黑胡椒那股辛辣,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大能接受的人最好是保守点加白胡椒粉算了!

evfoo said...

O.O 放black pepper,我真的第一次听到

看到半生熟鸡蛋,让我想到一首歌

“如果你喜欢吃半生熟鸡蛋,吃safeegg!”

wick said...

哦!我的favourate早餐,怎么会出现在你的博里???
(流口水ing..........)

Unknown said...

edward
敢敢新尝试,别有一番滋味。

阿叶
我看你这么努力宣传,应该是千万富翁行列的吧?

菠萝油
Safeegg很贵一下,那时候在ColdStorage看到。

~w~i~c~k~i~e~
谢谢你对半生熟蛋的钟爱,我会给你颁给大使代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