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Robin Van Persie

Robin Van Persie vs Southampton
We don't need Batman, we've got Robin.

以前鲁尼(Wayne Rooney)每当没上场,我都担心曼联的比赛会输掉。严格来说,鲁尼在曼联每场的胜利中有着非常的关键性,鲁尼病伤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自从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从死敌阿申纳以2400万英镑转会过来后,情况终于有点改变。虽然我们的中场和后防线问题还是很大,不过有了好几位效率高的前锋,我相信冠军依然是这赛季的最终目标。

现在除了范佩西和鲁尼,曼联还有第二选择的新加盟的香川真司(Kagawa Shinj)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如果要打一些杯赛,甚至还可以用上维尔贝克(Danny Welbeck),让主帅在排阵上有着更多的变化。当曼联购买范佩西时,其实挺多人质疑这项买人是否值得,因为毕竟他已经是29岁,不算年轻了,同时也有蛮多的病伤记录。

不过自今赛季的英超第三场客场对垒南安普敦(Southampton),质疑的声浪开始大量减少了。因为范佩西几乎凭一己之力以3-2逆转了南安普敦。这场比赛大部分的时间曼联整体的状态都非常差,获得这宝贵的3分简直可以用奇迹两字来形容。范佩西甚至在69分钟射失一粒点球,没想到最后的五分钟能够进入两球完成梦幻般的绝杀。

这场比赛中,范佩西共有5次正中目标,其次3次让他在曼联完成第一次的帽子戏法。他的精彩表演也让我想起同样也是来自荷兰的高产量前锋Ruud van Nistelrooy,这位前辈代表曼联出场150场进入了95球。范佩西在曼联有着梦幻般的开局,也提高了大家对于他的期望,也希望鲁尼脚伤复出后能够和范佩西组成人见人怕的进球白双煞。

2004/05 在Henry, Bergkamp, Ljungberg, Reyes在前面的情况下,大部分时间替补登场。
2005/06 足总杯比赛中脚趾受伤,被迫休整数周,在复出以后仅两场比赛后,范佩西在2月2日对阵西汉 姆联的比赛中伤势复发,这次他又不得不养伤一个多月。
2006/07 帮助阿森纳在最后时刻逆转击败了曼联。然而也正是在这时,范佩西竟然在庆祝进球时骨折,被迫提前结束这个赛季。
2007/08 从2007年底一直到2008年3月间,范佩西只打了两场比赛,阿森纳在这段时间也一路跌到了 联赛第三位。严重的是范佩西不断地伤病甚至已经给他产生了心理阴影。
2008/09 在这个赛季里是范佩西伤病较少的一个赛季,:44次出场是他加盟阿森纳以来出场最多的一 个赛季,他不但在各项比赛里打进了20球,此外还有15次助攻。
2009/10 范佩西和阿森纳续约到了2013年,续约之后范佩西表示自己绝对忠于阿森纳,不愿像阿德巴约等人那样另谋高就。 在2009年11月范佩西在参加荷兰国家队对阵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中,范佩西的脚踝被基耶利尼铲伤,范佩西为此竟然休息了5个月时间,直到4月25日的英超倒数第五轮的比赛才复出。
2010/11 范佩西被授予了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可惜范佩西在赛季初期仅打了三场比赛就宣告重伤,受伤的位置还是脚踝。他这一伤又是两个多月,而且后来不断反复,难以保证状态。
2011/12 范佩西全赛季共打进30个联赛进球,获得英超联赛最佳射手。加上杯赛和欧冠共计37球,堪称是一个梦幻的赛季。因此在赛季结束时,范佩西除了金靴奖的荣誉外,还无可置疑的获得了英国职业球员工会(PFA)最佳球员、英格兰足球先生(FWA)以及英国PFA球迷最佳,同时入选了联赛最佳阵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