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正宗鱼腩队

鱼腩煲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胜在够平民,人人都可消费得起。不过当某个团体或某支队伍被冠上“鱼腩”两字就显得很不好。马来西亚的国足就是名副其实的鱼腩队,在这次的亚洲杯上出尽风头,几乎无人不晓。小组赛中,先给龙的传人灌五球,再给乌兹别克奖赏五颗鸭蛋。最后一场告别赛,幸好伊朗队手下留情,不然的话国民的面子都不懂向哪里摆才好?

自暴其短也是国足自找的,没学会走路就想跑,输得这么惨也挺活该的。回想当年七十年代的大马队,人强马壮,连韩国队也忌我们三分。现在...大马队在媒体上出现的称号,不是弱旅就是鱼腩队,总之就是差劲的代名词。亚洲杯前夕的友谊赛,国足六球狂胜柬埔寨,当时主教练诺里占峇卡(Norizan Bakar)还自称队伍的状态一级棒,加上主场优势,万事俱备。我想今天的他应该会很后悔当初曾经说过这番话。

蘇進安、山督星、阿魯姆甘、莫達、仇志強、再那阿比汀等人,我想大家一定很想念他们在绿茵场上的英姿。特别这几年,一直不断地被大马队“丢架”,对于他们的思念更甚以往。

亚洲杯
China      vs Malaysia 5-1
Uzbekistan vs Malaysia 5-0
Iran vs Malaysia 2-0

国足 亚洲杯2007 全家福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真想知道到底我们用了多少钱养这些……找不到字来称呼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