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探索之旅:甲洞FRIM与双溪都亚森林公园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或简称FRIM,一直都是雪隆森林徒步爱好者的首选。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地点适中,是一个可以让城市劳动者短暂地忘忧的地方。徒步路线的地形也挺的平坦,没什么难度可言,绝对适合一家大小出外同游。

我上次前来FRIM徒步已经是年初的事情,当天的结局只能用“凄惨”两字来形容。由于当时没做好防水的准备,一出发就遇上天公不作美,走完全程全身都湿透了。加上事后没有干净衣服替换,只好在饥寒交迫下快速赶回家。回家后进行冲洗时,又发现一只极度好色的山蛭在我大腿的内侧留下伤口,简直就是祸不单行。

这次一齐前来的团友共有4位,分别是我本人、laguna、yiyi以及uncle lim,就算不爬山也够数开一围卫生麻将。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从徒步路线入口走到吊桥位置,然后再回到起点。整个任务大概费时45分钟,这一趟徒步很适合第一次前来的朋友。周末人潮非常多,上山的路段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根本就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所以,热身后,我立刻向前冲,尽量摆脱人群中的二氧化碳,寻求清新的氧气。在吊桥那里大概待了15分钟,听着一位老人家在那里讲《赌博与大自然》的故事,终于看见我其余的三位团友缓缓地上着来。原来刚才yiyi等人体力不支,在路途中的一张长凳上休息着。

回程的路段多以下山为主,不费太多体力,只是路面有点滑,所以大家还是小心翼翼地走。还真巧合。下山的途中我遇上了两个星期前一起攀爬努昂山的【KL小爬虫团队】,和他们的团员地上人员聊了几句后再继续我的归途。抵达终点时,时间是早上9时47分,比预期中的45分钟多花27分钟,还算可以。

加埋超过百岁的四人组合


徒步上山的画面


员工在吊桥上打扫


下山的速度奇快无比


辛苦完后,我们先到甲洞Desa Aman Puri【得福小厨】隔壁的小食中心享用早餐,后再决定下一个目的地。有团友建议吃饱后就立刻回家睡觉,幸好最后还是少数服从多数,大家还是选择了双溪都亚森林公园(Sungai Tua Recreational Forest)。

前往Sungai Tua的途中,会经过黑风洞与峇都水坝(Batu Dam)。峇都水坝的面积比士毛月水坝小很多,不过同样有着好一片湖光山色,充满大自然芳香。湖边有人钓鱼,湖面上也有一群人在进行着划船的训练,这里其实也不缺乏水上休闲活动。

峇都水坝一览


正在努力中的钓鱼郎


双溪都亚森林公园算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休闲区,知道这里的人并不多,所以污染程度不算很严重。不过,可悲的是垃圾还是到处可见,马来西亚人民的环保意识比想像中还低。这里有好几个戏水的地点,我们选择了一个人烟较为稀少的小瀑布。或许是因为这里比较少人前来游玩,植物种类比较多,特别是一些菌类植物,在那里几乎到处可见。

双溪都亚森林公园内的小吊桥


大热天戏水的好地方


离开双溪都亚森林公园后,就是各自归家的时候。抵达蕉赖时才中午一点钟,早起果然是没吃亏,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走了那么多地方,实在值回票价。

2 comments:

◤kahyan™◢ said...

吼...没有叫我去 :(

Unknown said...

临时决定的,来不及通知各位。

不过,uncle lim承诺了我们会约好在到Sungai Tua那里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