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07

Transformers

Transformers 海报

一套在八十年代“劲”有名的卡通片,终于在登陆在大银幕,由著名导演Michael Bay执导。Michael Bay是好莱坞商业电影的品质保证,曾经执导过的电影包括『Pearl Harbor』、『Armageddon』以及『The Rock』等。我对他是没什么特别喜欢啦,上戏院看变形金刚也只是为了一圆童年之梦而已。

整部电影的最大亮点应该是Autobots与Decepticons的造型与变身设计,简直就是完美到无懈可击。我本身不是什么变形金刚的死硬粉丝,所以绝对能接受更符合现实的造型改造。假如是把卡通中方方正正的块状造型原原本本的搬上大银幕,就会变得很“假”,毫无现代的美感。

故事方面就留于表面,剧情简单,典型的小人物拯救世界的剧本。一套以“Family Movie”作为市场定位的电影,策略肯定要大小通“吃”,故事路线中规中矩不复杂,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希望续集能有更好剧情,弥补这次的遗憾。

电影中并不完全让机器人专美,Sam与Mikaela的戏份也很重。不懂是不是导演选角时故意的,男女主角都是1986年生,女生稍微比男生年长几个月。不过,老实说他俩爱情的部分是有点牵强,感觉上Sam想打炮多过谈情说爱。年青人,血气方刚,难免会被色色的事情困扰着。Sam与Bumblebee的友情交流,个人觉得比爱情的部分好。虽然还说不上什么经典,不过Bumblebee被逮捕,Sam奋力保护朋友的那一幕,让我出现一瞬间的感动。

五位登场的Autobots,戏份最重的分别是Optimus Prime和Bumblebee,我最喜欢的Jazz没想到会这么快就挂掉。Optimus Prime或擎天柱,Autobots的首领,生性仁慈,是众多粉丝最崇拜的对象。在美国甚至有一名退役士兵Scott Nall,在三十岁生日时正式改名为Optimus Prime。他说,当他的亲身父亲去世后,Optimus Prime的模型就像是他的父亲,激励他鼓励他,让他成为真正的英雄(退役后他在巴格达当消防员)。电影中,虽然Optimus Prime还是败给了死敌Megatron,不过他那份无限的爱心,绝对是无敌的。Optimus Prime的经典台词“Autobots! Transform and roll out!”,我想各位粉丝应该都背得滚瓜烂熟了吧。

Jazz、Ironhide、Ratchet,这三位Autobots虽然只不过是配角,但造型方面不输其他的主要角色。Ratchet的转变最大,印象中他在卡通里是一部救护车,没想到会换成一部抢险救急车Hummer H2。Ironhide就很搞笑,被吉娃娃撒尿在脚上后,百般认真地举起武器要毁灭小狗的那一幕让全场笑声不断。

至于,Decepticons方面就......我选择不写。不过,心中极度盼望Destructicon会在续集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