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Cradle of Rome



一直都对这类“消除”游戏不甚感冒,对上一次接触类似的游戏时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这种游戏都有一个共通点,刚开始玩时会立即陷入一个着迷的热潮,到了后期就会变得有点无聊,所以真正完成整个游戏的人其实并不多。之前的Jewel Quest、Bejeweled,到了我手上,通通都就逃不过虎头蛇尾的命运。Cradle of Rome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消除游戏,游戏模式及内容都有着新颖的变化。玩家在接触此游戏时,除了一直不断“消除”以外,还能体验城市管理的乐趣,一举两得。

玩家扮演一位罗马的皇帝,你的任务就是让这个传奇中的古城恢复昔日的繁荣辉煌。从最初的小村庄发展到后来的大城市,建造酒馆、温泉、神庙、竞技场等设施,让人民一起和你分享成长的喜悦。只要通过最后的测试,直达古希腊神话的发源地-奥林巴斯山,成为诸神的一份子。

游戏的消除规格跟一般的无异,只要有三个同样的物件连在一起即可消除。不过,本作增添了不少有特色的元素,整体玩法变得生色不少。由于此游戏还包含模拟城市建设的部分,依照不同图案的消除,你可以获得金钱、食物与建筑材料。透过这些资源,给村庄增加各式各样的设施。每一次的设施升级,都会给你带来些好处;譬如资源增加的速度变快,或给你提供一些小道具。

本作的图形效果相当得不错,颜色柔和,玩久了也不会绝对眼睛疲惫。丰富的背景图片也让此游戏增添了不少分数,每隔几关就会变换一次画面,让你有着高级的视觉享受。背景音乐曲调富有浓郁的异域风情,非常动听,结合丰富的音效,让整体的音乐效果呈现出优雅无比的感觉。

系统需求
- Windows 2000/XP/Vista
- 1GHz or faster Processor
- 256MB RAM
- 32MB Direct3D-compatible Video Card
- DirectX 8.1 or better

官方网站
http://www.awem.com/cradle_of_rome/

游戏截图↓

一切从小村庄开始


Level 64(耽误最久的一关)


Level 100(终于到了最后一关)


梦幻的奥林巴斯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类型的游戏比较耐玩呢, 虽然很少完成, 但偶尔无聊拿来消遣真的很好..

Unknown said...

偶尔完成一个也挺有满足感的。
玩这些游戏时,可以让你的右脑大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