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奥运百米短跑的终极拍摄

Tyson Gay

伦敦奥运百米男子短跑出炉,结果美国的Ryan Bailey以9.88秒最快的成绩进入半决赛。上一届金牌得主Usain Bolt选择保留实力,轻松以10.09秒晋级下一轮。简单统计,最快和最慢的差别只在于1.06秒,用肉眼实在很难分辨出输赢。

现在整个奥运的计时记分服务在都是利用高科技在工作,而Omega的光感应摄影机系统就运用在这些极速的比赛中,其中包括短距离的赛跑和游泳。大家在看着的百米跑选手撞线图是由每秒可拍2000张照片的光感应摄影机捕捉到的。且每张都能显示相应时间。即使所有选手几乎同时撞线,也能很快判断出谁是“飞人”。

 上述这张图是奥运第八天,美国短跑Tyson Gay在其中初赛冲线的一刻。 美国迎头赶上,现在以24金10银13铜占据榜首。

1 comment: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有点感觉到跟不到脚步!!!大家加油!!!祝福你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