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夜车



我其实挺不情愿驾长途的夜车,有时候是情非得已。本身的眼睛有少许的散光,视力在晚上是有点不便;在光线特别强烈的时候,整个画面会变得很模糊。视力变差了这还不会严重到影响驾驶,驾夜车最可怕的还是夜来袭击的睡意。

今年曾经有过两次在夜晚时分从北部往吉隆坡的驾驶经验,两次都极至痛苦。 第一次是五月份时在晚上8点从玻璃市回吉隆坡,一般上车程是5个半小时左右,结果我花了9个小时。前两天参加了槟城论坛网聚,为了避开第二天的车龙,晚上10点离开槟城,结果凌晨4点才抵达吉隆坡。

两次痛苦的驾驶经验都有一个共同点,当时间过了凌晨1点睡意来袭时,不管用什么方式都是挥之不去。我尝试喝一些提神饮料、吃巧克力 、冷水洗脸、停在休息站小睡片刻。结果几乎停了五六次休息站,小睡了好几次,结果还是没有任何帮助。结果就是走走停停,多花几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最可悲的是,回到家躺在温暖的床上,睡意竟然全没了...

3 comments:

wcheow said...

为家人着想,还是别在晚上,又疲累的时候一个人开车

wick said...

可以改坐飞机吗? 不会那么累,又有空姐和你聊天....

Unknown said...

我尽可能都会避免驾夜车,有时候真的是避无可避。
一般上,我也会选择搭飞机,如果要到的点不多,但每次都是很多地方要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