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107th Anniversary of Winsor McCay's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电影史上首位大师级人物是美国的这位动画家Winsor McCay,生于1871年。他早期的报纸漫画和动画作品为日后所有的动漫艺术创作树立了标准。 20世纪初电影问世后不久就出现了动画片。制作者是一位漫画家,他就是Winsor McCay。当时,报刊上很流行漫画故事连载,McCay的故事《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使他一举成名。

1907年,McCay开始研究起动画片来了。他选用了《Little Nemo in Slumberland 》中的几个角色,花了很大功夫,共画了4000张图画,再把它们一一拍摄下来,再用手工将底片一一着色。4年以后,也就是1911年,动画片《Little Nemo》首次在美国的电影院里上映。

McCay最成功的作品却是他的第三部动画片《Gertie the Dinosaur》。他一共画了10000张画:先用墨水画在纸片上,再把纸片贴到硬纸板上。Winsor McCay自己画人物,他雇了一名助手画背景。这部动画片用去了整整两年时间,而它在银幕上放起来,不过短短10分钟!

《Gertie the Dinosaur》于1914年上演,首演那天,McCay登上台,和影片中的Gertie一起表演。他先出现在舞台上,宣布自己是恐龙的“驯兽人”,这时,银幕中出现了Gertie的形象,于是McCay就对着它说话、做动作,Gertie在电影里的一举一动与McCay的真实表演配合得非常好:McCay问问题,银幕上的Gertie就回答;McCay发布命令,Gertie照办;McCay责骂它,它就哭泣。后来McCay麦凯扔给它一只大南瓜,它就用嘴接住,吃了下去。在动画片快结束的时候,麦凯仿佛也进入了电影,骑在Gertie背上走了。《Gertie the Dinosaur》在全世界引起了轰动,Gertie成了第一位举世闻名的动画片明星。

Winsor McCay本尊
Dream of the Rarebit Fiend

No comments: